莉莉丝·兰尼斯特

觉得雷就滚!别端起碗吃饭,放下筷子骂娘!

【超蝙】不要放养魅魔(8)

简介:坏消息,领主蝙蝠侠中了一个会让人随机变成一种恶魔的魔法;好消息,随机成了魅魔。坏消息,魅魔也是恶魔的一种,这意味蝙蝠侠也拥有了超能力;好消息,领主超人是能控制住他的。

>>>>>>>>>>>>>>

“……”两个人之间又是一段长久的沉默。

 

“你……”卡尔似乎想说些什么。

 

“我们应该弄清楚一次进食可以支撑的时间,以及魅魔在饥饿状态下可以保有多久的理智……这很重要,只有弄清楚这些我才能离开瞭望塔。”布鲁斯认真的看着卡尔,“我知道你很忙,这大概需要占用你一些时间,但我想你会同意的,对吧?”

 

实际上希望布鲁斯能多在瞭望塔呆一段时间,但是卡尔也知道布鲁斯非常善于解决问题,也讨厌拖延,“我们确实该尽早解决这个问题,我尽量配合你。”

 

“卡尔……告诉我你有收拾办公室。”布鲁斯突然想到办公室的还是一片狼藉,“告诉我,你有。”

 

“……”卡尔在沉默中移开了目光。

 

“答应我下次不要在公共场合做这个……半公开场合也……最好不要。”布鲁斯叹了口气,就算是魅魔,他也不希望这种尴尬事情发生。

 

‘实际上这是特殊情况,你之前的样子带你去休息室只会更尴尬,而且刚刚我们在瞭望塔转了这一圈,没有人会在这种时候进我的办公室。’但是卡尔只是这么想,嘴上说的却是:“我尽量。”

 

又是长久的沉默。

 

布鲁斯不知道该怎么说些什么,事实上他和卡尔两个人之间没有话题已经是常态了,如果不是因为这次的事情,或许他不会和卡尔说这些,很久以前,他们并不是这样的,改变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们谁也说不清楚,只能任由这样的事情在他们之间发生,就好像他们曾经相处过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布鲁斯你需要休息,你已经超过24个小时没有睡眠了。”最后还是卡尔打破了沉默。

 

“我想我暂时不需要,进食了之后精神状态格外的好,或许这是魅魔的特性?”布鲁斯低下头思考起来,大部分人对魅魔都只有一个大概的了解,扎塔娜说即使是魔法侧,也很少有人能完全了解魅魔的,魅魔大多只存在于地狱,甚至在地狱里都是少见的种族,地狱恶魔的种类繁多,随机到魅魔的概率低的微乎其微,当然魅魔少并不是因为他们弱小,恰恰相反魅魔是上位恶魔种族,数量少则另有原因。

 

‘很久没看到布鲁斯这样了……’卡尔一瞬不瞬的盯着陷入自己思绪的布鲁斯,也没打扰他,只是这么看着,任由他思考。

 

当布鲁斯从思绪里抽离出来,抬头就看见盯着自己看的卡尔,眼神很认真,“卡尔?我以为你应该很忙才对?”

 

“是的,你的优先级比较高。”卡尔收回了视线,“你需要去找戴安娜交接工作,介于你刚进食完,应该不会出现失控的情况,我会在办公室等你。”

 

“为什么是戴安娜?”

 

“除了我,只有她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你也看见了,即使是这样其他领主也不愿意得罪你,她是唯一不怕得罪你的人。”卡尔转身走出了休息室,最后在门停留了一下,“由此可见,蝙蝠侠威严依旧。”

 

布鲁斯看着卡尔消失的背影,皱了皱眉,但是到最后也没有说什么,他实在是有点看不懂卡尔在想什么,自从他中了魔法开始卡尔的行为就变得奇怪了起来。至于卡尔说的情侣……自己并不会把这种话当真,但是事实上这件事情让两个人的关系变得不够纯粹了,这并不是什么好事,这意味着布鲁斯之前为刻意和卡尔之间保持距离所做的努力都白费了。和现在的卡尔保持这种近距离的关系无疑是危险的,甚至他现在更看不懂卡尔的心思,他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要格外小心,如果自己不想再失去理智,那就离不开卡尔,矛盾的命题。

 

是个暂时得不出结论的问题,只能暂时放下,布鲁斯决定去找戴安娜,他确实有些问题要向她寻找答案。

 

本来要在瞭望塔上找到戴安娜并不困难,但是一路上受到的注目礼让布鲁斯意识到瞭望塔的信息传播速度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快。

 

不依靠询问来寻找戴安娜则困难的多,事实上只是行走在瞭望塔里布鲁斯都感觉到了一定的压力,不同时期的成员朝自己投来的目光都不一样,但是对于那些投来欣慰目光的联盟老人,他得说,卡尔之前说的威严依旧这件事,自己是一点没看出来。

 

考虑了一下还是决定先去主控室看看,毕竟戴安娜也有不在瞭望塔的可能,布鲁斯发现自己对于瞭望塔的控制确实不如从前了,有很多事情潜移默化的改变了,但是直到现在他才发现,这不应该的……

 

布鲁斯在主控室找到了正在值班的戴安娜,她看起来好像知道自己会来找她的样子。

 

“你知道其实我们没有交接工作必要,我只是代管哥谭,你用不了多久就能拿回去的……对吧?”戴安娜看着布鲁斯的眼神里有些担忧,但是更多的是歉意。

 

“戴安娜,我们需要交接工作,我不知道自己多久才能恢复稳定,这段时间需要你替我照看哥谭,当然只是暂时,我恢复稳定之后会把她拿回来,是的我会。”布鲁斯抿了抿唇,才回答戴安娜,他实在是受不了戴安娜的眼神,无论她是因为什么感到抱歉,他们之间都不应该是这样的。

 

“我很抱歉……”

 

“不!”布鲁斯打断了戴安娜的话,“该说抱歉的是我,我知道你一直喜欢卡尔……”

 

“什么?不!布鲁斯你为什么会这么想!”戴安娜感到诧异,“我并没有,我是说,我对卡尔只是崇敬……你知道的,卡尔是的伟大的战士,你也是……布鲁斯,我对他并没有那种儿女之情,只是单纯的对强者的崇拜,事实上,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以前卡尔爱的人是你,虽然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他不再那么明显的表达自己的感情了,但是就从这件事上来看,他仍然是爱着你的,他对你的感情从来没有改变。”

 

布鲁斯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如果说从前自己一点都没有察觉卡尔的感情,那绝对是骗人的,但是他也知道有些东西只要他不去戳破就有机会永远用装傻去粉饰太平,而现在当这些东西被赤裸裸的摆到明面上之后就不是这么简单就能收场的了。

 

‘我应该阻止戴安娜说出来的,现在是不是太晚了……’布鲁斯想,“他想要的并不是这种答案。”

 

布鲁斯以前没有接受卡尔的感情的理由很简单:他们并不合适。或者说布鲁斯并不知道卡尔对自己的感情从何而来,他和卡尔从前的关系只是单纯的战友,因为他们工作的特殊性,他们之间产生的任何超越友谊的情感都有吊桥效应的嫌疑,可能事实上并不是真实的,而且多余的感情会影响工作,实际上也确实是这样的,即使自己并没有回应过卡尔的感情,但在联盟时期,卡尔也确实有多次把自己的优先级放在工作之前的……这当然是不应该的。

 

“布鲁斯,他真的很在乎你,同时他也很相信你,即使你不来参加例会,不再参与领主的事务,他也依旧相信你,为你力排众议,他总是在为你打破自己的原则,而你曾经也是。”戴安娜似乎看出来布鲁斯的想法,“这次是个意外……是我阻止了领主的支援,卡尔默认了,但是我们都是相信你可以自己解决这件事的,如果早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肯定不会放你一个人去解决这个……”

 

“没事的,戴安娜,我没有怪你,哥谭有对魔法师的预案,我也有相应的应对措施,我本来确实能应付这个的,没有人能预测到会发生意外,这不是任何人的错。”布鲁斯宽慰了戴安娜几句,“你们确实在意外发生的第一时间赶来了,没有人因为这件事受伤,这比以前那次好太多了。”

 

“那你呢!”

 

“戴安娜……这是我们的工作,并且我也没有受伤,这件事就到这里吧,我来找你不是来说这个的,我们交接工作吧。”布鲁斯决定结束这个话题,他得赶紧回到卡尔身边。

 

‘等等?他刚刚在想什么?为什么他得赶紧回到卡尔身边?该死他是不是被魅魔的本能影响了?’布鲁斯马上就意识到自己似乎受到了一些影响,如果他会被影响,那么卡尔是不是也会?

 

“布鲁斯?你还好吗?”戴安娜发现布鲁斯突然愣住了,有些担心的问道。

 

“我没事……”布鲁斯回过神表情有些复杂,“我们……”

 

布鲁斯话还没说完,瞭望塔的警报又响了。

 

“好吧……繁忙的日子。”

》》》》》》》》》》》》》
实在不是很能接受原著对女侠的emmmm,所以没有沿用原著对女侠的人设
曾经和朋友讨论过浅显的变色世界大概是,不义是互相喊话,但是两个人都不听,领主则是两个人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把话说出来,一副要把一些话带进坟墓的架势,结果最后真让灰蝙蝠带进坟墓了(bushi)
写的很痛苦,感谢一直陪着我的亲友


评论(18)

热度(1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